恭喜课题组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发表论文

发布者:樊正球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93


近日,本课题组在环境领域著名学术期刊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发表了题为“Risk assessment and driving factors of trace metal(loid)s in soils of China”的研究论文。

该论文针对大尺度研究区域土壤采样困难,采样成本高,浓度数据难获得等难题,基于python及人工筛选方法对同行发表文献的1,402篇中八种土壤痕量金属浓度进行提取,对中国土壤的综合污染特征展开研究。本研究建立一种新的模型用于探讨土壤污染特征与生态风险间的关系,来确定不同省份的优先控制金属,以降低实际污染管控成本。此外,本研究采用定量分析的方法,对中国土壤中的污染驱动因子展开研究,我们的研究结果有助于加深当前对全国范围内痕量金属污染与人类活动关系的理解,并为快速发展的国家或地区土壤痕量金属污染控制的政策制定提供了科学依据。